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星瀚集团拖欠员工奖金,产生利息,去向不明 已办结

2024-01-29 09:32:34

星瀚集团拖欠员工奖金,产生利息,去向不明。2023年发2022年奖金时,集团拖欠员工年终奖,集团领导给出的理由是国资委没审批完。今年2024年发2023年奖金,集团领导连理由都不给了,一万多的奖金只给5000元让先过年, 我们按照一人一万的年终奖金计算,集团在职人员人数大概为1157人。那就是一千多万的现金,这里还不算各公司领导班子的奖金,往少了算将近两千万的现金。就算存到任何一个银行或者放到私人放贷公司,那都是有利息的。因拖欠员工奖金所产生的这些利息去哪了 ?工人一点都不知。集团道或组织要主动提供明细的,但是我们集团没提供。

国资委 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国资国企的关心与支持,您反映的问题正在办理中,请耐心等待。

回复时间:2024-02-02

国资委 回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国资国企的支持。您反映的问题我委已向星瀚集团进行核实,现将具体情况答复如下:按照工资总额管理有关政策,市星瀚集团制定并印发了《星瀚集团工资总额管理办法(试行)》,2022年起全面实施工资总额管理。因与工资总额挂钩的年度经济效益指标考核审定值每年年终尚不能确定,因此根据星瀚集团工资总额管理相关规定,职工绩效工资采取月度预发、年终预发、最终清算兑现的发放模式。

2023年,星瀚集团已按制度规定为职工每月预发绩效工资500元,全年已累计预发绩效工资6000元;年终,经星瀚集团研究于春节前预发绩效工资5000元,月度、年度两项合计已为职工预发绩效工资11000元。按照2022年职工绩效工资平均水平计算,一般职工已预发绩效工资的70%,剩余部分预计于2024年3至4月经济效益指标审定值确定后,对照年度工资总额予以兑现。如职工因此还有疑问可直接致电星瀚集团人力资源部或所在单位综合办咨询。

 

回复时间:2024-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