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管理

社区经营性净水机无人维护,出水质量无保障 已办结

2024-03-11 09:32:43

大武口区农指小市场(靠近沟口街道翠柳社区)东东粮油超市门口的经营性饮水机,疑似长时间(3个月以上)无人管护,取水闸门不刷卡也能打开,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看饮水机身粘贴的日常检查记录表,该饮水机最后一次检查维护是2023年11月4日。作为缴费办卡用户,对这台饮水机的出水质量有极大忧虑。消费者拨打该饮水机检查记录留存维护电话18695224966,无人接听。现附上照片,请执法监管部门把城乡结合部经营性饮水机纳入监管,保障翠柳社区居民身体健康。

卫生健康委员会 回复:

市民您好,您在石嘴山市人民议政网发布的《社区经营性净水机无人维护,出水质量无保障》的回复如下:接到您反映情况,市卫生健康委立即组织市卫生监督所前往现场检查,经核实:在翠柳社区安装的1台现制现售饮用水自动售水机在2023年3月由宁夏康润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接经营,宁夏康润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已在大武口区完成了备案登记。针对存在问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该公司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条例》要求,做好营业执照、健康证、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水质检测报告的公示,定期开展水质检测,对水机进行巡查、消毒和滤芯更换并做好记录,将水机置于视频监控设施覆盖范围内。当日,该公司工作人员对提出的监督意见,逐一整改落实,现此台现制现售饮用水自动售水机已更换滤芯并进行维护,水机正常使用。感谢您的提出的意见,今后我委将持续加强居民小区直饮水监管力度,保障市民用水安全。

回复时间:2024-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