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宣传文化

全市机构改革什么时候开始? 已办结

2018-12-13 17:03:32

请问全市机构改革什么时候开始?具体如何进行改革?

编办 回复:

网民王志您好!非常感谢您对机构改革工作的关心!现就您提出的问题答复如下:

一、关于改革的时间问题。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机构改革要在2018年年底前落实到位。省级党政机构改革方案要在2018年9月底前报党中央审批,在2018年年底前机构调整基本到位。省以下党政机构改革,由省级党委统一领导,在2018年年底前报党中央备案。所有地方机构改革任务在2019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

二、关于具体如何进行改革的问题。此次市县机构改革,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着力改革市县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创新体制机制,合理划分事权,理顺权责关系,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提高效率效能,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市县机构职能体系,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具体的机构改革举措请您关注2018年10月19日宁夏日报第三版和2018年11月28日宁夏日报第二版。

回复时间:2018-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