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宣传文化

宁夏唯一一个文明城市 已办结

2019-03-27 11:46:59

随着银川被暂停一年全国文明城市,我们石嘴山市作为宁夏唯一一个全国文明城市要以银川为戒。认真分析研判我们存在的问题。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倍加珍惜这份荣誉!

宣传部 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非常感谢您对石嘴山市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的关注。石嘴山市历时2届,持续6年,在全市人民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于2017年11月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殊荣。在这一过程中,每个市民既是参与者,又是见证者,同时还是荣誉的维护者。

    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国公认的创建难度最大、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和荣誉,我们应该倍加珍惜。

今年3月,中央文明办对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成绩进行了通报,并对年度测评成绩较低和档案材料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城市给予通报批评、扣罚测评成绩和停止全国文明城市资格1年的处罚。这同样给石嘴山市维护全国文明城市荣誉敲响“警钟”。

我市自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后,一些工作有所松懈,一些问题出现反弹。如:小区卫生、背街小巷和农贸市场卫生变差,公共场所公益广告宣传氛围不浓,不文明养犬、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现象还比较常见等。

近期,市创城指挥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就“银川市被停止全国文明城市资格一年”作出批示,要求举一反三、加强督导、切实抓好我市文明城市的巩固提升工作。

针对存在的问题结合市创城指挥部领导批示。我们将做到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与创建时相比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近期,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4月中旬,全面完成《2019年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任务台账》分解;结合我市工作存在的问题,制定《2019年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督查方案》,组织专人严督实查,紧盯问题整改;积极推进《石嘴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确保年内顺利通过;坚持原有好的体制机制(高效灵敏的指挥调度机制,统筹推进“六城联创”,开展“九大文明创建”,实地测评实行“三化”标准,推进志愿服务和诚信建设制度化、常态化等);健全完善投入保障长效机制、公益广告宣传机制、道路保洁长效机制、农贸市场管理机制、小区物业管理等20项长效机制。

回复时间:2019-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