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宣传文化

机构改革 已办结

2019-05-07 08:49:29

请问一下机构改革完成了吗?具体的改革内容是什么?方便告知吗?

编办 回复:

网民李伟您好!非常感谢您对机构改革工作的关心!现就您提出的问题答复如下:


一、关于机构改革完成与否的问题。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地方机构改革任务在2019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目前,我市、县(区)已经按照中央、自治区的部署和要求,完成了市县党政机构改革工作任务。

二、关于机构改革具体内容的问题。本轮市县机构改革主要是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着力改革市县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创新体制机制,合理划分事权,理顺权责关系,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提高效率效能,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市县机构职能体系,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具体包括转变职能、理顺职责关系、明确和强化责任、调整优化组织结构、完善管理体制、严控人员编制等方面的内容。

    机构改革涉及国家管理体制、治理体系调整等各个方面,内容丰富,您可以关注中国机构编制网、宁夏机构编制网了解相关内容,也欢迎您到市委编办行编科详询(新区行政中心A3区133室)

回复时间:2019-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