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宣传文化

奇石山收取门票将太多隐形的收入挡在了门外 已办结

2019-05-15 16:23:12

我是一位在大武口工作且生活了10余年的人,当然,家肯定是安在大武口。因为考虑到现在的户口对本人工作生活没有什么大的影响,所以一直没有把自己和家人的户口迁过来。过去奇石山没有重新整修前,我们几乎每天都去锻炼,因为单位和家距离奇石山都不是很远,山上的人很多,人气很旺。但自从去年重新整修后,对身份证不是石嘴山的一律收取30元的门票。估计情况和我相似的绝不止我一个人,而且每逢节假日,亲朋好友从外地过来,风景就在眼前,却没法去欣赏。我不理解,作为资源枯竭型城市的石嘴山,人员流失愈来愈严重,一方面大张旗鼓的大力发展和宣传旅游,一方面还固守着过去公园卖门票的守旧狭隘的做法,这样无形中把相当一部分隐形的收入挡在了门外。试想:如果敞开公园大门,让来自天南地北的人自由进出,但是公园里面的各个独立的游玩项目单独收费,不说别的,现在谁家的孩子不是每次随随便便就花掉百元左右,时间长了累积下来,这笔收入足以超越了那几个门票钱!!! 一个地方要发展,必须要具有长远的眼光和博大的胸怀,如果还鼠目寸光、斤斤计较,那肯定走不长、也走不远的。请相关部门三思。

文化旅游广电局 回复:

游客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局要求大武口区文化旅游广电局及时联系奇石山文化旅游景区调查处理此事,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景区自2018年4月试营业以来一直对持有石嘴山市本地居民身份证的游客提供免门票服务,2019年景区引进了人脸智能识别系统,凡是石嘴山市民持本人身份证人脸识别可免费进入景区,您的户口属外地,故不符合享受免票政策。

回复时间:2019-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