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宣传文化

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补贴咨询 已办结

2019-06-25 16:02:44

依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宁政规发【2018】11号)和宁人社发【2018】39号等文件规定,取得职业职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登记证书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职格证书的, 职工可在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核发之日起12月内,到本人失业保险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技术技能提升补贴。请问我市这方面的政策是如何规定的?2019年1月1日到2020年12月31日期间取得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消防工程师等职业资格证书均可领取职业技能补贴吗?不同的证书均可领取一次吗?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

您好,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宁政规发〔2018〕11号和《关于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的通知》(宁人社发(2018)39号)文件规定,参保职工当年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并且证书信息可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人事考试中心等全国联网查询系统上查询到的,在取证之日起12个月内到本人失业保险参保地经办机构申领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经多次与人社厅沟通,目前对建造师、注册安全工程师等职业资格补贴实施细则尚未出台,补贴标准没明确,待细则下发后参照执行,请您耐心等待,咨询电话0952-2032260。

 

                                                                                                               石嘴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6月28日

回复时间:2019-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