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宣传文化

基础养老金 已办结

2019-12-24 11:14:35

请问“统筹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实施时,年满60周岁的城乡居民,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不用缴费,可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不用缴费是职工保险没有交也不用交城乡养老保险就可以领基础养老金吗?基础养老金每月有多少钱?

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回复:

您好,《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统筹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的实施意见》宁政发[2011]108号文件第七条第二款“本意见实施时,年满60周岁的城乡居民,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不用缴费,可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是指不用缴纳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费,可以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金。目前2019年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为175元/月。如仍有疑问,请拨打电话核查咨询。咨询电话:0952-2025459。

感谢您对社保事业的支持。

   

回复时间:2019-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