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宣传文化

灵活就业养老保险缴费年龄和年限 已办结

2019-12-25 10:46:20

我母亲今年49岁,请问:1、可以交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吗?2、女性和男性交灵活就业养老保险,法定退休年龄分别是多大?3、如果我母亲到了法定退休年龄,还未交够10年是否会被强制退保?4、如果到了法定退休年龄,还未交够最低年限15年,是能一次性补缴到15年吗?还是需要继续交够15年,然后再办理退休?麻烦请逐条回答,十分感谢!

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回复:

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我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从您提供的信息得知,您母亲今年49岁,暂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女50岁、男60岁),现可以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我市职工养老保险。您母亲可携带身份证到石嘴山市政务大厅(21-25号)社保经办窗口办理参保登记手续。但若您母亲为外地户口,现在我市申请的为临时账户,需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需将所缴纳的职工养老保险转移至户籍所在地缴费。

职工养老保险最低缴费年限为15年。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尚未缴满15年者,延迟退休并继续缴费至15年,方可申报退休并领取待遇。

    感谢您对社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若您还有其他疑问,请您拨打0952-2688740咨询

 

回复时间:2019-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