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宣传文化

灵活就业转交城乡养老保险可以吗 已办结

2020-04-09 15:51:36

本人今年9月份60岁整,只在去年交了1年的灵活就业人员的养老保险,户口不在大武口(也不在宁夏),因家庭变故生活困难不能继续缴费了,可以办理退费吗?如果可以,怎么办理?如果不可以,能转成交城乡养老保险吗?请不要给电话,详细回答。谢谢!

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回复:

参保人员:

您好!您所反映的灵活就业转交城乡养老保险的事宜,我中心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现行政策,您所缴纳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不能办理退费,但是如果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退休时,可以将您所缴纳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转移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账户中。

由于您的户口不在宁夏,受户籍限制,您无法在宁夏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建议您将在宁夏缴纳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转移到户籍所在地,并在户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您户籍地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退休后,您户籍地的社保经办机构可以将您在宁夏缴纳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转移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账户中,合并计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请您携带身份证或社保卡在市政务服务中心31-35号窗口办理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转出。若您还有其他疑问,请您拨打0952-2688740咨询,感谢您对社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回复时间:202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