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宣传文化

2019年至2020年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申领 已办结

2020-04-14 16:17:15

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和企业人员都在推行终身学习制度,通过学习和实践提升专业技能,并获取职业资格证书。请问提升技能补贴申领人员范围具体包括提升技能的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吗?银川市已经开始办理2019年至2020年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申领了。还有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专业技术继续教育费用单位能报销吗?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

       您好!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失业保险支持技能提升“展翅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宁人社办发〔2018〕83号)、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宁人社发〔2018〕11号)规定:“依法参加失业保险12个月以上,当年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等级证书的企业在职职工可申领职业技能提升补贴。”事业单位技术人员不在提升技能补贴申领人员范围之内。银川市办理的2019年至2020年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申领仅指企业在职职工。有关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专业技术继续教育费用报销问题请咨询所在单位。

                                                                                                               石嘴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4月15日

回复时间:202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