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宣传文化

防疫期间单位缴纳部分的社保返还前提条件无人管 已办结

2020-04-17 10:11:37

根据政府文件,2-6月份防疫期单位缴纳的社保给予返还或免除,但前提是每月按时足额支付员工工资,按时为员工缴纳个人社保部分,然而很多私企都拖欠员工工资好几个月,每个月也不给员工缴纳个人社保部分,怎么还能享受社保单位需缴纳部分的免除政策?望社保局加强监管,维护国家利益,保护员工权益。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

您好!您所反映的疫情期间缴纳部分社保返还前提条件无人管的事宜,我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财政厅 宁夏区税务中心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通知》(宁人社发[2020]23号)和《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财政厅 宁夏区税务中心关于做好2020年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经办工作的通知》(宁人社[2020]45号)文件,明确了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我局社保中心通过系统对全市参保企业逐一进行了精准划型,批量生成减免后的核定信息,参保企业要想享受减免社保费政策,就必须要缴纳参保职工个人部分。企业拖欠员工工资问题,需要您提请当地劳动监察部门。
自2007年社保费征收整体移交税务部门以来,社保部门负责社会保险费的参保、核定及待遇支付等工作,税务部门负责社保费征收、检查、催报、催缴、清欠等工作。对于单位拖欠职工社会保险费问题,具体情况请您联系税务部门。
感谢您对社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若您还有其他社保方面的疑问,请您致电社保中心业务咨询电话0952-2688740。

                                                石嘴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4月20日      

回复时间:2020-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