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宣传文化

农民工工资讨薪 已办结

2020-06-10 16:51:27

我们从今年3月29日至6月3日在宁夏恒力生物新材料有限公司月桂二酸项目土建六队属说未订劳动合同,但已经形成雇主与雇员的劳动关系,由于雇主方的不作为、不守信用,不讲承诺,超越道德底线和法律底线,作为雇员为维护自已的合法权益提出解除雇主与雇员的劳动关系,同时所欠工资足额一次性全部支付我们及其它费用。 6月3日下午由于雇主方未按承诺5月31日止兑现工资的70%,同意不给钱不给他做及明天中午还不给钱我带你们去项目部,我也不干了,而罢工止6月5日晚款额注入个人帐户。 6月5日下午土建六队靳忠振表态:明天早上把你们的工钱全部结清走人,别乱说! 6月6日早上他不兑现承诺,也不给打欠条,作为中国人守诚信,忠诚,担当,他出尔反尔,为所欲为,超越道德底线,农民工维权到项目部。 项目部杨经理交给一位经理负责处理。 我们三进项目部讨薪:6月6日上午这位经理立场坚定,正大光明,明确表态:哪位负责人说的就让他兑现!在场人有土建六队负责人余总、带班的刘工长、还有我们六位农民工。下午余总调解未果只有书写《欠条证明》晚上让我们签字,可这张纸上我们不能签字:它备注写明不让我们到项目部和劳动局投诉,岂不限制我们的人身自由和举报权了吗?超越法律底线!6月8日下午第二次进项目部把材料依据证据交给这位经理,他接收材料后让我们回去了,沟通不足十分钟;6月9日下午在会议室有土建六队余总、靳忠振及我们三位农民工,最后这个经理表态:他担保,月底结清。 同一个经理负责处理问题间隔两天态度为什么差距这么大呢?6日上午表态谁承诺谁兑现、9日下午表态自己情愿担保,这就是保护弱视群体合法权益吗? 因此,我们提出解除雇主与雇员的劳动关系,同时按相关法律、法规足额一次性全部结清工资共21347元和返回路费600元及材料打印、复印费30元、误工费截止到所欠工资注入帐户止。

劳动保障监察监督局 回复:

你好,你反映的宁夏恒力生物新材料有限公司月桂二酸项目拖欠工资问题,按照劳动保障监察属地管理原则,我局已转交惠农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调查核实。为快速有效解决你的诉求,你也可以携带相关证据材料和有效身份证件到惠农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投诉,惠农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投诉电话:0952-3012203。

回复时间:2020-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