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宣传文化

市图书馆自习室大量人用书本占座 已办结

2020-07-28 09:20:27

今天早上八点二十到自习室,发现只有十三四个人,但是却没有座位,全是用书本占座。请问图书馆工作人员是否每天进行书本清理?规章制度有是一件好事,但是要实施下去。

文化旅游广电局 回复:

尊敬的读者:

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市图书馆工作的关心和关注。对于您反映的问题,石嘴山市图书馆出台《关于阅览区读者占座不文明行为的暂行规定》,并通过一楼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和张贴海报等形式进行告知读者,同时馆内在每天下午清馆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及安全保卫人员对公共区域占座的书本清理,对占座物品处理方式如下:凡属图书馆书籍立即归架,凡属个人物品统一存放到一楼服务台,食品按垃圾处理。读者凭身份证一楼服务台登记领取个人物品

为解决此类问题,图书馆整合馆内公共设施资源,于7月中旬在一楼爱心阅读空间、三楼、四楼中厅新增设座位席65个。

当前,我市正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阶段,图书馆作为城市形象的窗口,需要市图书馆与广大读者共同努力维护公共秩序,共同抵制抢座、占座、喧哗、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共同创造安静舒适温馨的阅读环境。另外,市图书馆对外服务咨询电话为2829805,监督举报电话18995289823,读者可直接拨打电话反映情况,我们将针对读者诉求第一时间进行办理。

回复时间:2020-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