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宣传文化

失业金领取 已办结

2020-08-26 15:37:01

请问,合同到期单位不愿续约,这种情形下,1.是否可以领取失业金?2.如果可以领取,在解除/终止劳动合同通知单上应如何填写员工离职原因,才不会影响失业金的领取?3.办理失业金领取去几楼哪个窗口?4.办理失业金需要准备什么资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就业创业服务局 回复:

      您好,根据《失业保险条例》规定,符合“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做失业登记、有求职要求”条件可以领取失业保险待遇。失业保险领取待遇程序是:用人单位通过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大厅如实申报人员减少、上传与职工解除劳动合同相关资料,失业保险待遇申领窗口工作人员通过网上服务大厅查询解除原因,判定是否符合失业保险待遇申领条件。线下您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就业失业登记证到市政务服务大厅负一层42号窗口办理,也可通过“我的宁夏”手机APP申报,具体咨询电话0952-2688729。

回复时间:2020-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