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宣传文化

为何石嘴山教师流失严重? 已办结

2020-09-07 18:50:33

近两年来,石嘴山的教师流失严重,究竟原因何在,主管部门也没有深入调查研究,作为一名教师,本人认为原因如下:银川的教师入职满两年直接进中级,吴忠、中卫对于硕士研究生也优先进中级,但我们石嘴山这边却不是这样,不要说优先晋级了,就是条件达到了也得在单位排资论辈,试问这怎么调动人的积极性,人能不跑吗?要想留住优秀教师就得出台相应的政策,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像现在这样只是一味的通过堵塞,强制限制人员流动,试问这能调动大家特别是年轻人的积极性吗?

教育体育局 回复:

网友您好:

感谢您对石嘴山市教育工作的关心。根据市教体局每年的数据统计,我市人才流失严格控制在全市专任教师的2%以内,目前教师流动人数在正常范围内,近几年我市人才引进数量要高于人才流失的数量。

    2020年7月31日人社厅、教育厅印发了《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条件(试行)的通知》(宁人社规字〔2020〕17号),职称业绩评价条件已经做出了修改。依据2018年7月23日自治区委组织部、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人才办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突出贡献人才和引进高层次人才职称评审办法(试行)的通知》(宁人社发〔2018〕80号),我市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可通过绿色通道评定职称,具体条件详见通知。硕士研究生,如符合“双一流”的条件,工作满一年后可直接评定一级职称。

回复时间:20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