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宣传文化

社保咨询 已办结

2020-09-18 09:26:24

您好!请问: 1、本人现居住大武口,一直在平罗工作,社保关系现在平罗,目前以灵活就业缴纳养老和医保,请问可以转回大武口区缴纳社保吗?如何办理? 2、妻子是河北农村户口,现居住大武口,自由职业,未缴纳过社保,请问可以缴纳石嘴山市灵活就业养老和医疗或城乡居民养老和医疗吗?如何办理? 谢谢!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

刘先生:

      您好!您咨询的社保问题,我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请您携带身份证到大武口区政务大厅社保21-25号窗口查询您的养老保险是否可以从平罗转到大武口继续缴纳。

       您的妻子是河北农村户口,如果目前年龄未超过45周岁,可以以灵活就业人员形式在我市缴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需要您妻子携带身份证和银行卡到大武口区政务大厅社保21-25号窗口,我中心工作人员会辅导您妻子通过“我的宁夏”手机App完成养老保险参保登记、核定及缴费事宜。医疗保险请您拨打医保中心咨询电话0952-2688733进行咨询,若您还有其他社保问题需要咨询,请您拨打社保咨询热线0952-2688740,我们将为您详细解答。

石嘴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9月22日


回复时间:2020-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