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宣传文化

农村养老保险 已办结

2020-09-24 10:48:35

我今年53岁缴新农保已好多年了,从开始500元到后来的3000元,现在觉得新农保档位太低了,将来受益也少,现在是否能把新农保转移到城市养老保险,补缴城市养老保险的钱行吗,或者是我过去新农保开始缴的500元,现在能补缴成3000元吗,谢谢!

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回复:

您好!根据《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完善全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的实施意见>有关问题的通知》(宁人社发〔2019〕87号)规定,对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不得以事后补缴费的方式增加缴费年限。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两个险种,因此不能把新农保缴费年限转移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上,且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也不能补缴。根据《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关于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人员缴费档次和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有关问题的通知》(宁人社发〔2019〕76号)要求,从2019年开始,参加我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16-60 周岁人员,允许在同一年度内采取补差的办法由低档次缴费向较高档次缴费变动,补差后的缴费档次不得超过我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最高缴费档次标准。补缴只能在同一年度,因此您过去缴纳500元不能补缴成3000元。但下一个年度,您可以选择3000元档次缴费。

回复时间:2020-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