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宣传文化

政务大厅内被推广“云闪付”app 已办结

2020-12-10 18:36:52

今天去大武口区政务大厅缴纳社会保险,在社会保险缴纳窗口前,几个身披“中国银联”绶带的人拦住我并且告诉我需要先用手机进行核定,我以为她们是政务大厅的工作人员,于是就按照她们说的做。首先她们先让我用手机扫描她们胸前挂着的二维码,然后用我的手机下载了“云闪付”app,说是不下载就不能核定保险(且态度很蛮横),我只好照办,最后又用“云闪付”付了1元钱,收款方是“宁夏鑫诺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银联”的人告诉我这个1元钱是“支付通道开通费”,但是云闪付app中显示的却是“鑫诺源12月新用户1元购”。我的疑问如下: 一、经查证,宁夏鑫诺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设计动漫画的制作、设计、制作、发布代理各类广告,该公司有无收取老百姓1元钱的权利?如果有请问这个费用到底是干嘛用的?如果可以收取为什么不给开具发票? 二、身披“中国银联”绶带的人并非政务大厅工作人员!为什么可以明目张胆的在政务大厅内推广app?你们有没有查证过这些人的职业身份?这种推广app赚取佣金的形式居然出现在政务大厅内是何人允许的? 三、后来我咨询政务大厅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我一楼大厅22-25号窗口就可以排队核定保险。为什么没有人提前告知可以排队?这样就可以避免下载“云闪付”,市民朋友有权利拒绝下载! 最后希望这个信件不会被隐藏,因为并不存在不宜公开的内容吧,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看到后去缴纳社保时去窗口排队,而不是被忽悠下载“云闪付” (上传截图为云闪付内收取一元钱费用的清单)

审批服务管理局 回复:

关于政务大厅推广云闪付“APP”的答复

 

市民您好:

您反映政务大厅内推广云闪付“APP”的问题,我局已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按自治区社保局要求,从今年起养老保险核定要通过“我的宁夏”手机APP办理,由于年底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核定缴费达到高峰期,且大多数群众不会在网上进行操作,导致政务大厅社保、税务窗口出现拥堵现象。为了缓解窗口压力,方便灵活就业人员缴费,中国银联作为合作单位,安排人员在政务大厅协助办理灵活就业人员核定缴费,群众通过下载云闪付可实现快速缴费,收取一元作为支付通道体验费,然后再由中国银联工作人员通过微信返还群众一元费用,或者给群众发放防护口罩一包(10个)。根据您反映的问题,政务中心已第一时间全部清退了政务大厅中国银联的工作人员。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规范工作程序,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提高为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感谢您对石嘴山政务服务的关心和支持。

回复时间:202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