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宣传文化

咨询 已办结

2021-03-23 21:35:05

妻子是一名在编在职警察,工龄15年,由于工作压力大,精神上出现异常,医院确诊为精神分裂,在医院住院三个月后,现在回到工作岗位上班,但需要长期服药。 为此,咨询这种情况可以申请病退吗?谢谢

组织部 回复:

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十四章第九十二条公务员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或者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应当退休。第九十三条公务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本人自愿提出申请,经任免机关批准,可以提前退休:(一)工作年限满三十年的;(二)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二十年的;(三)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

   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形,可以申请进行劳动能力鉴定,如果鉴定为完全丧失工作能力,可以申请病退。如有疑问,可拨打咨询电话0952-2012332。

回复时间:2021-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