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宣传文化

星瀚集团食堂餐厅工作人员多年未给购买养老保险! 已办结

2021-08-11 14:37:14

石嘴山市星瀚集团身为国有企业,餐厅员工居然连最起码得五险都不交!五险是强制的。 “指的是五种保险,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其中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这三种险是由企业和个人共同缴纳的保费,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完全是由企业承担的。个人不需要缴纳。五险”是法定的,必须强制缴纳的。 身为国有企业,员工最起码得医疗保障都做不到!每年都是一年推一年,一直不解决此事,每年都说明年给交,见不到信,领导有什么作为,连员工最基本的权利都维系不了!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

         您好,您所反映的星瀚集团食堂餐厅工作人员未缴纳保险一事已收悉,接到反映我局立即开展调查核实工作,经与星瀚集团相关负责人联系,该负责人表示投诉人反映的星瀚集团食堂餐厅劳务用工由本企业职工及劳务外派两种形式组成,星瀚集团本企业职工全部缴纳社会保险,劳务外派人员由星海湖宾馆管理公司派遣,确存在部分员工未缴纳社会保险的情况。查实相关情况后我局立即联系星海湖宾馆管理公司,要求其为劳动者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经我局督促,星海湖宾馆管理公负责人承诺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政策规定依法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我局将继续关注此事,督促涉事企业尽快整改到位,如有其它疑问,可以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和相关证据材料到石嘴山市劳动保障监察监督局投诉反映,联系电话:0952-2651939。

回复时间:2021-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