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宣传文化

关于社保账户身份证号码不符的投诉 已办结

2021-08-12 16:50:35

关于社保账户身份证号码不符的问题:本人于2000年至2012年在石嘴山市惠农区宁夏神龙公贸有限公司参加工作并缴纳社保,由于初期社保都是手工记录,后期社保部门再录入电脑时将我身份证号码录入错误导致我现在无法申请社保转移至现工作地。我去惠农区社保局申请更正我社保身份证信息时提供了我本人身份证原件和社保缴费凭证原件和原公司开具的证明文件,社保局办公人员还是以各种理由不予办理。我认为,当初录入信息时录入错误就是工作上的失误,现在却要我们多次上门办理并提供无法提供的资料就是错误的,故意刁难的,不为人民群众办事的.希望能尽快给予办理。

市社保中心 回复:

关于社保账户身份证号码不符的答复

参保人员:

您好!您所反映的社保账户身份证号不符事宜,我中心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对本次工作给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惠农区“社保账户身份证号码不符”业务由惠农工作站窗口统一受理,所收取的所有资料统一送市社保中心稽核科审批处理;身份证号变更需提供个人人事档案和身份证原件、养老保险手册等资料进行变更。如果您不便提供人事档案,可告知我中心工作人员您的人事档案存放地,我中心工作人员实地复印您的人事档案后按业务流程办理您的身份证变更业务,如还有其他疑问,请拨打社保咨询电话:0952-3022432联系,我们将尽力为您解疑释惑,感谢您对社保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回复时间:202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