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宣传文化

咨询 已办结

2021-08-18 11:04:54

请问宁夏产假假期多少天?顺产剖腹产假期一样不?在算产假时节假日天数是否需要减掉?男职工陪产假多少天?具体有没有文件。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

    您好,按照《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国务院令第619号)第七条规定: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三十七条规定:“对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的产妇,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增加产假60天,并给予其配偶25天护理假;产假和护理假视同出勤,工资、奖金照发。”结合国家和自治区的规定,我区的产假是158天,其中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配偶陪护假为25天,产假、陪护假均包括公休假日和法定节日。感谢您对人社工作的支持!如果您有其它问题,请来电咨询:0952--2012424

回复时间:202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