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宣传文化

人事调动的意见 已办结

2021-09-03 21:18:58

石嘴山市的领导,我针对教育人事调动方面有几句话要说:1、根据政策服务年限期满的就可以调动,但是期限越来越长,不顾及我们的年龄问题,实际情况。2,吸引不来人才不是我们的责任,只是一味的扣留人才只会带来更多的负面效应。3,领导是为人民服务的,理应帮主我们基层员工更好的工作,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离家近的就职单位,但是找到相关部门没人搭理我们老百姓,只是一刀切的拿当前的政策搪塞,从来不了解我们的现实情况,致使我们长期两地分居,老人、孩子无人照顾,家庭出现各种问题。试问这样的扣留有何意义?我们努力调动也是为了能更好的照顾家庭,这样才能更好的工作。希望领导能根据实际情况处理问题,不要一刀切。服务了这么多年,现在家庭情况确实不允许两地分居了,为了家庭为了孩子为了能更好的工作希望领导能考虑我的建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

您好!学校教学岗位人员调出我市,每年在学校暑假期间由市调配联席会议研究一次确保教学秩序情况下,考虑到一些教师因夫妻两地分居、父母在异地生病需要照顾、家庭有特殊困难等原因,从人文关怀的角度,调出学校党组织集体研究提出是否同意调出的具体意见及理由,经主管部门及分管市级领导同意,报人事部门审核后提交市调配联席会议研究。部分学校由于老师调出我市后,因编制等问题,无法及时补充人员,对学校教学工作也会造成影响,学校也有实际困难。2020年,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社厅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区事业单位公开遴选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了遴选选调工作,公开遴选要报自治区人社厅审核备案后实施,对未经审核备案擅自组织公开遴选造成恶劣影响的,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社厅将视情况责令进行整改或宣布无效。今后,通过自主公开招聘补充教师会更加及时,不规范的遴选选调行为会得到相应遏制,学校的教学工作与老师的调出需求矛盾会逐步得到改善。对于您所提的意见建议,我们会认真进行研究。如还有疑问,可来电咨询:2012351。

回复时间:2021-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