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宣传文化

石嘴山第二批人才引进修正系数问题 已办结

2022-08-21 13:03:18

您好,石嘴山第二批人才引进修正系数存在不合理之处,修正后导致最高分差达十多分,如此一刀切式的修正法是否真正能达到公平之效?首先,考场考官是具有一定经验的专业素养的,对于评判标准应该大体一致的,会存在差异,但考场已经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进行核算分数,所以不同考场最高分差真的会差十几分么?这是不是在侧面表达考官不专业不公正呢?其次,考场是按报名顺序分配的,很可能出现同学朋友起报考的情况,那么素质情况差不多的人分配到一个考场,更容易出现各考场面试水平差异,而个别考场出现了低分,导致该考场低于平均分,就把该考场全体考生成绩调高,这真的合理么?那是不是找几个符合资格的朋友一起报名,他们故意面试表现极差,拿到低分,把该考场成绩拉低,就可以得到修正系数加分,表现一般也可以最终拿到高分呢? 修正系数存在本意是追求公平公正,但修正系数分差过大,违背了追求公平的本意,也并不能真正高效合理选拔人才,望能引起重视,做出调整。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

您好!修正系数的作用是克服不同评委组打分的偏离度、平衡不同面试小组评委评分的差异的一种特殊计算方法。因此次人才招聘的岗位不限专业、招聘人数和报名人数较多,所以采取修正系数法计算考生面试最终成绩。如发现有考生违规进行“陪考”,将按规定取消相关人员聘用资格。对于您的建议,我们会在今后的面试工作中进行研究,在今后人才引进工作中,我们将科学设置专业等岗位条件,避免采取修正系数法。如还有疑问,请来电咨询:2012351。

回复时间:2022-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