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宣传文化

请求延长图书馆自习时间 已办结

2023-01-14 18:34:00

石嘴山市图书馆开馆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00,中午闭馆赶人离开、晚上自习室不开,作为市级图书馆,每天开馆时间不足8小时。目前军队文职和省考仅剩一个多月,时间紧张。近日降温,待在外面太冷,回家太费路上的时间。请求中午可以留在馆内,在图书馆大厅或自习室自习,还希望能开放夜间自习室,满足在职考生的学习需求。

文化旅游广电局 回复: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局已转市图书馆办理。我局将根据办理情况及时答复。

回复时间:2023-01-18

文化旅游广电局 回复:

网民,您好!

关于您在“议政网”发布标题为《请求延长图书馆自习时间》的留言,现答复如下:

石嘴山市图书馆自2011年起落实《全国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免费开放工作的意见》365天不闭馆,节假日不休息,为我市居民提供公共文化服务。根据《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2021年版)>》(发改社会〔2021〕443号)《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基本公共服务实施标准(2021年版)的通知(宁政办发〔2022〕45号)》文件规定“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服务标准规定:公共图书馆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56小时,国家法定节假日和学校寒暑假期间,适当延长开放时间。”

市图书馆为了最大限度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元旦春节期间充分利用数字文化资源,开展2023年“书墨飘香 悦享新年”春节活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线上讲座、好书推荐“贺新春·品民俗”超星移动图书馆第一届知识竞答挑战赛等活动6场次,为广大读者提供可看,可听,可读,可学,可用的线上文化文艺资源,实现线上24 小时服务不打烊,满足读者阅读需求,丰富节日文化。

2022年10月市图书馆根据疫情防控态势经向主管部门报备取消夜间延时开放服务,春节假期临近加之近期天气严寒,为考虑夜间读者出行安全问题,经向上级主管部门请示待春节过后天气转暖,调整免费开放服务标准,逐步恢复夜间延时服务,请读者及时关注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及馆内海报通知。

再次感谢您对市图书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回复时间:2023-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