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宣传文化

图书馆暖气与卫生问题 已办结

2023-12-11 09:46:28

本人是在市图书馆长期复习的一名考生,冬季开始降温后图书馆大厅暖气非常不热,一楼自习室相较封闭好一些但也很不如意,图书馆和自习室是供市民学习看书的地方,温度上不来室内不暖和怎么会有人来,来的人也待不住呀,希望尽快处理这个情况,个人建议如果供暖温度实在跟不上可以适当把部分自习室调高楼层,这样风会小温度也会高一些;再者这个一楼两个卫生间的卫生些许差劲,楼上倒是挺干净(怀疑使用少所以清理简单)希望能保持一个干净的卫生环境;再者还有个小建议自习室的椅子凳子腿防滑都缺失造成那种滋滋滋的声音,建议是否可以都换成已经在使用的弓形椅之类的声音较小的椅子,希望尽快处理谢谢

文化旅游广电局 回复:

网民,您好!

关于您在“议政网”发布《图书馆暖气与卫生问题》,现答复如下:

市图书馆规划建筑面积12363平方米,其中:图书馆阅览部分4460平方米,书库约1969平方米,报告厅约800平方米,教室270平方米,大厅(休息、目录检索、展示)约1250平方米,多功能厅约400平方米,办公及设备用房2514平方米。宁夏施工建筑设计审查咨询有限公司审核认定建筑工程一类。

一、针对读者反映室内暖气不热情况。市图书馆为我市重点消防防火单位。建筑设计为四层玻璃幕墙,保温效果差,楼顶为非封闭式百叶窗设计,具备消防排烟功能,因此在冬季场馆整体温度较低。为解决上述问题,市图书馆已积极争取专项资金对场馆温度较低且暖气管道冻裂现象进行维修改造(对场馆入户玻璃门更换为密封效果好的铜门、暖气管道进行加粗、增设热风幕、消防喷淋管缠绕电加热等)。但由于场馆建筑物设计、暖气管道加热属于末端等非人为因素造成冬季场馆整体温度较低。我馆在一楼大厅等区域设置温馨提示建议读者到阳面空间较小的自学室、二楼成人外借部室等区域学习,并安排专人提供阅读服务。

二、针对卫生间问题。我馆认真查找问题根源,对该区域保洁人员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同时增加保洁人员对一楼卫生间进行卫生清扫,安排专人进行卫生清洁督查,确保卫生间环境整洁干净。

三、针对自学室桌椅噪音问题。因该批桌椅未达到资产核销年限不能采购新设备,为此我馆高度重视已安排专人对自学室问题桌椅维修,力图消除杂音,为读者创造安静舒适的阅读环境。

再次感谢您对市图书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共同携手建设书香城市。监督电话:18995289823  18152528488.

回复时间:202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