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宣传文化

关于职称聘用年限累加问题的咨询 已办结

2023-12-11 16:51:41

您好,本人之前看到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于职称聘用年限累加的相关问题的回复“ 网友您好,现将您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一是如果转为技术岗,原工作单位已经聘任的专业技术职称的年限可以累计计算。”本人也有一个类似问题想要咨询一下。 本人目前在事业单位专技岗从事相关工作,在考入之前,在外地央企于19年被评为助理工程师初级,并进行聘用。21年离职后考入事业单位。本人想咨询件3事: 1.本人之前在央企单位的职称聘用年限是否可以累加到现在的事业单位当中(始终从事相关工作)?累加年限主要为了尽快的聘用中级职称,因为本人目前已经有了中级职称,但在本单位的聘用年限不满足竞聘十级要求要求,在本单位加原单位的聘用年限满足竞聘十级要求。现单位岗位竞聘方案中仅说“十级专业技术岗位:取得专业技术职务相应的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并在助理级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4年以上”; 2.如果不可以进行职称聘用年限的累加,请告知本人相关的规定文件内容; 3.本人如果可以进行聘用年限的累加,是直接可以累加,还是需要先按照 《宁夏回族自治区职称评审管理办法》第三十八条,进行职称确认以后才可以累加? 由于多次拨打区人社局预留的咨询电话打通之后无人接听,故希望能够一次予以解释清楚,谢谢。

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

网民,您好!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发布的标题为《关于职称聘用年限累加问题的咨询》的留言现回复如下:针对您反映的企业职称聘用年限是否可以累加到现在的事业单位当中的问题,根据《中共宁夏区委组织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内部竞聘上岗暂行办法>的通知》(宁人社发〔2014〕73号)文件, 专业技术高级、中级、初级岗位内部各等级岗位条件,依据业绩、贡献和能力大小,由事业单位或者主管部门根据岗位职责要求制定职称资格证书是评定专业技术人员职务的必要条件之一,如您已取得中级职称资格证书,可以在竞聘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时作为评定级别的参考依据,但具体的岗位等级还需根据岗位要求、工作经验和其他资格条件由用人单位及主管部门综合评定。经调查核实我区2021年度考入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工作人员中,未存在此类情况,因县(区)、部门间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内部晋聘上岗规定也存在一定差异,建议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直接联系告知具体情况,以便于解决您所反映的问题,联系电话:0952-2013326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回复时间:202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