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宣传文化

丧葬费,九个月未能得到及时处理。 已办结

2024-01-24 21:00:22

本人父亲赵金明于2023年5月14日因职业病工伤病故身亡,在结算丧葬费的过程中,社保工作人员给家属答复的内容是:属于职业病工伤,让家属去社保工伤科办理,但工伤科工作人员会家属回复的是:什么都不享受,也无丧算费。本人母亲因照顾职业病父亲一直没有生活经济采源,也没有交过社保,刚开始说享受抚恤金金,材料工伤科都要去了,到目前给我们的答复是什么都不享受,请市政府尽快给办理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

经查:赵金明发生工伤时间为201282日,20131030日鉴定为二级伤残、部分护理,根据相关规定赵金明家属可以享受的待遇为:工伤丧葬费、供养亲属抚恤金(配偶)。但因其情况特殊,自治区社保一体化系统功能尚不完善,不能正确核定其工伤相关待遇,我中心已将问题上报,并不断跟进问题解决进度,目前该问题尚未解决。待一体化系统功能完善后,我中心将尽快予以核定并支付待遇。敬请耐心等待,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承办单位:石嘴山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联系方式:0952—2650318 )。

回复时间: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