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乡建设

大武口区居民现在二胎免费产检 已办结

2018-03-10 15:19:05

有没有免费产检项目?在什么地方做?孕前有没有什么免费检查项目?

大武口区 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

    感谢您对大武口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您反映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孕前有没有免费检查项目的问题

    为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大武口区实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服务对象为符合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夫妇,包括流动人口计划怀孕夫妇,每孩次提供一次免费孕前健康检查服务。免费服务内容主要包括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临床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早孕及妊娠结局追踪随访等。石嘴山市妇幼保健院为实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服务机构。计划怀孕夫妇双方持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到各街道办事处民生大厅、社区领取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卡。

    二、关于有没有免费产检项目,在什么地方做的问题

   目前大武口区常住孕产妇在怀孕期间可到辖区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免费进行身高、体重、血压、血糖等一般体检、建立母子健康手册、接受孕期健康指导和产后随访等健康管理服务。联系电话:2010501

回复时间:2018-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