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乡建设

第三水源保护地 已办结

2018-11-20 20:06:47

你所说的已有10家签订补偿协议,怎么从来没有人通知过我们签订补偿协议。还有你们说的停业所造成的损失计划在内,只是针对租渔湖的养殖户来说的。我们的是自有地,你们不让我们养殖,等同于我们的地就是废地,我们不养殖,还能干什么,为什么不做全面的考虑,也为我们农民着想,把我们的自有地征了补偿呢。恳求政府为民服务!

大武口区 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

    针对您所反映的问题,现答复如下:2017年根据中央环保督导组要求对我区水源地开展整治工作,要求取缔石嘴山市第三水源地内养殖业,经过一年多工作推进,目前石嘴山市第三水源地养殖业已经停止,搬迁补偿协议签订工作正在进行中。企业搬迁后所租用农户的土地交由农户自己种植。因土地在水源地内,按照国家、自治区、石嘴山市对水源地保护的相关法律条文、条例规定,水源地内禁止发展有污染性的种植、养殖业,减少农药、化肥使用等,要指导水源地内农户发展绿色农业。因此待水产企业土地租用合同终止交还给农户后,辖区农牧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对水源地内种植、养殖结构进行调整,发展绿色农业,降低农户损失。同时,积极争取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一事一议等惠农资金,加强对水源地内绿色农业产业的支持,加快产业发展,增加农户收入。又由于2019年银川都市圈西线供水工程批复建设,工程建成后将撤销石嘴山市第三水源地。目前,工程还未完工,对水源地的保护将持续进行。

    感谢您对区园林农牧水务局工作的监督与支持。

回复时间:2018-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