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乡建设

大武口区富锦嘉园拆迁房产权办理问题 已办结

2019-02-22 16:52:19

你好!我是富锦嘉园小区住户,和小区很多拆迁安置户一样,先后于15年左右在开发商催促下接房、装修、入住。当时交付尾款时,开发商承诺在接房后1年左右就可以办理房产证,但4年下来仍杳无音讯。也曾找过相关部门咨询,得知房产证迟迟办理不下来主要原因在于开放商资金链断裂导致的一系列房屋验收、质检审批等未通过,且自2018年来小区多处房产涉及开发商贷款抵押逾期,由自治区法院、大武口区法院进行查封等问题。 临街的锦鑫花园和我们小区涉及的问题是一致的,得知该小区已经由政府出面解决了房产证的问题,所以想咨询一下,我们小区的房产证问题如何解决?是否可以解决?我们住户可以做些什么来积极协助政府部门解决这个问题?谢谢!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

你好,你反映富锦嘉园房产证办理问题,经核实,造成无法办理房屋不动产权登记证的主要原因是,开发企业在建设开发小区过程中资金链断裂,开发企业未向有关部门提供竣工验收所需资料,未申请竣工验收,故没有办理房屋不动产登记证。由于该项目在开发建设中存在房屋逾期,业主反映比较强烈,2014年经市信访督办局专题协调会议协调解决,业主想要接房的入住的,可与开发公司协商办理入住。

目前,经我局督促协调,该小区水、暖、电等基础设施已完善,开发企业正在逐步完善项目竣工验收所需资料,开发企业负责人也正在积极筹措资金。我局将继续督促协调,待开发公司竣工验收资料完善后,将组织为业主办理房屋不动产权登记证。同时,就房屋不动产权登记证办理问题,你可按照购房合同,通过诉讼途径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针对以上问题,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对该项目的督查督办力度,同时做好相关问题的协调沟通,积极推动此问题解决。

回复时间:2019-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