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乡建设

关于用水问题 已办结

2019-02-24 11:41:45

你好,我是丽珠员工,丽珠自开建以来一共打了8处深井,但没有全部安装流量计,请问贵单位是按照什么方式收取水利资源费,并且丽珠单位水资源浪费严重,请进行核查。

平罗县 回复: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转县水务局、德渊集团进行办理答复,请耐心等待,谢谢。


回复时间:2019-02-25

平罗县 回复:

【县水务局回复】网友您好:

经我局核实,您反映问题不属实,具体情况如下;

1、关于水源井计量设施问题:丽珠集团(宁夏)制药有限公司自建厂以来,因统建供水和中水管网未铺设到厂区,为了解决生产、生活用水,公司先后申请凿井6眼,经我局工作人员到该公司厂区现场核实,其企业自备井是6眼,不是问题反映中说的8眼。在投入使用时,严格按照《水法》、国务院《取水许可和水资源征收管理条例》相关要求,在水源井出水口安装了合格的计量设施,其中:3眼水源井区由水利厅安装了远程在线计量监测设备,实现用水数据实时上传;3眼水源井(2018年有1眼水源井已塌方报废)也安装了普通流量计,由我局工作人员每月进行抄表核定用水量,并建立用水台账。

2、关于水资源管理情况:为加强水资源管理,保护和科学利用,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该公司响应政府号召,积极争创节水型企业创建,先后投入资金四百多万元,对厂区内水系统设施进行技术改造,改建2座2000m³密闭循环水池,新上3台1000m³循环水冷却塔,1台200万大卡电制冷冰机,建设了全套的循环水系统,减少了循环水的蒸发,同时建设2000m³/日废水处理,经处理后的废水达到国家标准,然后回收利用,降低了新鲜水补给,实现了节水增效。2018年该公司总计取用地下水42.0932万m³,缴纳水资源税101.02368万元。

感谢丽珠集团(宁夏)制药有限公司公司员工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局会进一步加大企业自备水源井监督管理力度,杜绝地下水资源的浪费。

回复时间:2019-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