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乡建设

大武口馨苑家园小区电梯事故频出 已办结

2019-05-20 12:27:14

恳请相关部门和领导为我们所有业主主持公道。 位于大武口黄河东街的馨苑家园小区的单元楼电梯真是太吓人了,自上个月起,5号楼三单元靠近单元门那侧的电梯频频出现中途停止,坠楼事件(按上相应楼层后走到2楼左右忽然快速掉到1楼的情况)(业主乘坐电梯被困在电梯里)。虽然此过程中暂无小区人员伤亡,但是自己经历过两次,真是太恐怖了,留下了严重的心理阴影,现在坐哪儿的电梯心理都紧张害怕的不行。小区业主不断给物业的人反映,物业和业主说已经找人看,找不出问题,中间也没有见物业暂停有问题电梯的运行,后续也没有见物业对电梯进行整体的检修和维护。这个月以为电梯早好了,结果这两天小区的业主又反映出现坠楼和电梯故障问题,结果物业经理却说他每次坐的时候没有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可笑,难道我们那么多业主是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嘛? 我现在很怀疑这个小区当时怎么通过的质量检测,墙壁裂口,顶楼漏水,地下室严重漏水,房屋地基裂缝,政府在房屋质量监督中的作用到底在哪里?自从小区的物业公司君宜昌物业管理小区以来,物业费和水费电梯费都是大武口小区里数一数二的高,可是它们的服务根本配不上那么高的物业费,不作为不说,业主提出意见物业的负责人还对业主冷嘲热讽的。动不动就威胁业主要停水停电,我们业主一反映电梯的问题,还讽刺业主说嫌高层危险自己有本事别住呀,这年头,住个房子还得看物业公司的脸色,真是花钱买罪受。 恳请住房管理局和相关部门领导严格监督物业对小区的管理是否到位,彻底检修入户电梯,这真的是涉及到每一位住户的生命安全,一旦出事谁来负责。馨苑家园的所有业主恳请相关部门为我们主持公道。

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

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我局正在调查核实,相关问题将及时向你回复。

回复时间:2019-05-21

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

网友你好!针对你投诉大武口区馨苑嘉园小区电梯的问题,我局安排大武口区分局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大武口区馨苑嘉园小区电梯由石嘴山市君宜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日常管理,投诉的电梯为5#楼三单元东梯。该电梯2018年11月由宁夏特检验石嘴山分院进行了检验,检验有效期为2019年11月,检验结论为合格。根据电梯轿厢内的录像显示,2019年4月13日13时34分,有人醉酒后乘坐该电梯,电梯运行过程中,该乘客强行扒门,致使电梯门锁接触器发生故障,后经维修恢复正常。2019年5月3日及5月19日该电梯发生了困人,电梯维保单位均在规定的时间内对被困人员进行了解救。困人原因是电梯门锁接触器故障。2019年5月22日,电梯维保单位对门锁接触器进行了更换,目前电梯已正常运行。
   大武口区分局要求该公司加强电梯日常检查维护,保持电梯应急报警装置24小时畅通,接到应急报警电话后及时处理,发现人为破坏电梯的行为,及时拨打110,并收集好视频证据,配合公安机关依法追究破坏电梯者的法律责任。
   投诉人反映的房屋质量及物业收费不合理问题不属于市场监管部门职责,建议向有关部门进行反映。

 

回复时间:2019-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