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乡建设

有以下问题需要反馈 已办结

2019-07-21 20:20:02

1.首先,对市政府和善道集团将惠农区和大武口区几十年的公交问题终于解决了,让石嘴山人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石嘴山的变化,我作为石嘴山惠农区市民为你们点赞。2.关于善道集团的APP,我想说真的不能在丑陋了,我希望公司能够和国内知名的高德地图和车来了APP合作,及时更新公交线路信息和到站信息,这样更能服务百姓出行,咱们能力没有那么高,和国内这些应用服务商合作也未尝不可啊,为什么要自己开发客户端,希望能够采纳。3.惠农和大武口公交线路名称是该优化了,咱们统一从1路开始往后排列,长线公交可以采用101,但也别突然来个202,好吗?惠农也别用H开头了,提前做好宣传通知,慢慢的市民就习惯了。4.关于11路公交可不可以从中医院改线向贺兰山路方向进市区?本来火车站就很偏,最后还不进市区,而且我希望11路把发车时刻也公布在公交站牌上。5.听说25号善道公交将要开通大武口到惠农公交?是真的吗?我希望这个公交线路能够开通两条,到惠农境内,一条走南大街,一条走新区惠安大街,东大街再到北大街,终点站在北街政府那里,这样基本覆盖了惠农大部分的地区方便市民出行。线路希望在大武口和惠农之间不要停车,直达就好,不然太慢了。

交通运输局 回复:

市民您好。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认可。

(一)善道集团APP处于起步阶段,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善道集团将继续进行优化完善,为APP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二)公交路线的命名主要是为便于乘客区分,全国各地的公交线路命名原则都有所不同。惠农区与大武口区的部分公交线路审批较早,有的已运行超过10年,存在名称重叠的情况,如358路,广大群众已形成了固定的出行习惯。公交改革之后,善道集团使用的公交智能调度系统已覆盖全市,为避免线路名称重叠造成系统错误,故而对惠农区所有公交线路增加H标志。这既保证了调度系统正常运行,也兼顾了惠农区广大群众的出行习惯。今后我们将在充分照顾乘客习惯的前提下,逐步理顺线路名称,解决线路名称重叠的问题。

(三)11路公交是连接市区与石嘴山火车站的专线。安道公交公司现有运力有限,绝大部分公交车用于保障客流量大的市区公交线和县区专线。石嘴山火车站客流稀少,绕行市区将增加11公交的运行里程、运行时长和发车间隔。鉴于以上考虑,目前11路按照火车时刻发班,并根据火车时刻变动随时调整。今后我们将结合全市公交改革工作,统筹优化线路,对火车站等重要节点逐步完善提升公交服务能力,逐步扩大公交服务覆盖面,为广大群众创造更加经济、便捷的公交出行环境。

(四)市委、政府计划于725日开通大武口至惠农公交专线。公交是普惠性的公益服务,应当覆盖沿线居民区。您建议大惠公交专线在惠农区内分两路运行,由于目前公交运力有限,今后将根据公交实际运行情况统筹考虑线路优化。

回复时间:2019-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