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乡建设

办理房产证 已办结

2019-08-22 18:21:56

本人在政务大厅办理锦林花园的房产证时,办理人员因为我十年前的离婚调解书的调节内容,不予办理,要求通知前夫来签署放弃书才能办理,我问了当时办理调解书的主审法官,法官说调解书的内容已经明确了所有权,我现在也不可能把前夫叫来办理相关手续,现在还有什么办法能让我不通知前夫的前提下顺利办理房屋证?

自然资源局 回复:

尊敬的周女士:

首先感谢您对我局不动产登记工作的关注,现就您反映的情况作如下答复:

根据您咨询的持民事调解书办理不动产登记的问题,属于离婚析产转移登记类型,按照《不动产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十九条规定:“当事人可以持人民法院、仲裁委员会的生效法律文书或人民政府的生效决定单方申请不动产登记”。您所持有的民事调解书中如明确将不动产所有权归一方所有,请您携带民事调解书、经备案的《经济适用住房协议书》、经济适用住房审批表、夫妻双方的身份证、结婚证原件前往石嘴山市政务中心一层不动产登记79-80号受理窗口申请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

如有其它问题请拔打我中心窗口咨询电话:0952-4618518。

回复时间:2019-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