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乡建设

议政网就这样处理问题的 已办结

2019-10-10 21:47:20

你好,我于9月16在贵局这个网站反映星海湖西域水臭的问题,贵局直接转去大武口区页面处理,大武口区直接回复我,此事由石嘴山市水务局管理!请问各位领导,这是不是典型的踢皮球工作方式!这就是所谓的优良的工作作风?你们每天上班离西域这么近距离,就不可以过来闻一下味道到底已经有多大了?!星河时代整个小区业主生活在臭味里苦不堪言和你们就没什么关系啊?石嘴山市处理不了这个臭水,是不是需要小区业委会往上一级环保督查工作组反映啊。

水务局 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

    您所反映的问题正在办理中,请您耐心等待,结果会尽快反馈。

回复时间:2019-10-12

水务局 回复:

您好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支持现就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星海湖是我市的重要蓄滞洪区,水域面积23.4平方公里,集防洪蓄水、生态湿地、旅游等为一体。市水务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大武口区政府等相关责任部门(单位)积极开展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措施,改善湖泊水质,维护湖泊生态功能。

针对星海湖西域异味较大、水环境质量较差问题,市河长办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后,分别于2019419日、625日对大武口区政府、市生态环境局督办处理,要求相关单位加强排污口排查和河湖保洁,确保清理整治任务落到实处,同时加强星海湖日常巡查工作,对星海湖西域沿岸入湖排污口开展专项排查整改工作,排查星海湖西域水质发黑、发臭等情况原因。经排查发现,未发现星海湖西域沿线有新增排污口,只有一个雨水泵站排水口,先后发现4处污水管道进入雨水泵站:市公安局门口污水管道、国家安全局办公大楼污水管道、前嘉园小区门口污水管道、胜利街与永康路路口横穿雨水井的污水管道,已对市公安局门口污水管道、国家安全局办公大楼污水管道、前嘉园小区门口污水管道完成封堵,对胜利街与永康路路口横穿雨水井的污水管道破裂处更换,防止污水外漏。星海湖西域水质恶化原因:星海湖西域未与其他水域相连,水体不流通,自净能力差;遇降雨天气时,该区域降雨进入生活,污水管网后,污水突然急增,加之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有限,不能及时处理雨天增量污水,管道内的生活污水在地势较低的世纪大道与黄河街交汇处外溢到城区地面,从而流入到雨水管网,通过雨水管网、大武口区雨水提升泵站流入星海湖西域,导致西域水质恶化。

按照《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星海湖管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市河长办督促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职责,责任部门市水务局落实星海湖补水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将加密星海湖巡查频次,定期对影响星海湖水质的违法行为进行检查,依法查处危害星海湖水质的行为,杜绝工业废水、生活污水等外来污染源入湖;大武口区政府加快雨污分流工程建设,从根本上解决雨污混流问题,尽快实施星海湖西域综合整治工程,开展清淤、湖滨缓冲带建设等,改善星海湖西域水生态环境,加大河湖保洁及周边绿化管护力度,保持湖岸水面干净整洁;裕山河公司要落实相关管护责任。相关责任部门(单位)结合各自职责,切实履行指导监督职责,共同推进星海湖管理保护。

回复时间:201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