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乡建设

城市印象小区何时能办房产证 已办结

2019-10-21 21:29:05

各位领导好,我是城市印象住户,请问何时能办理房产证,一年拖一年,之前买房子时说交工就能办了,现在过去这么久了,你们要审计要对账要测算也不能测算几年的时间吧,希望领导们能切实了解一下我们的苦衷,尽快让开发商办好手续让我们有证可办,有证可依,谢谢!

自然资源局 回复:

“荣达·城市印象”住户:

    您好!

    关于反映“荣达·城市印象”小区何时办理房产证一事,现将相关情况答复如下:

2009年12月,宁夏荣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拍取得现“荣达•城市印象”项目用地土地使用权,总面积91388平方米,成交价款为9000万元。该公司在前期缴纳2850万元土地出让金后,剩余价款一直未缴清。2016年4月,按照中央巡视组巡视宁夏反馈问题整改部署,原市国土局报请市人民政府批准收回了该公司“荣达•城市印象”项目的全部国有土地使用权。

鉴于该项目部分用地已开发建设,为解决已建成小区住户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问题,市政府多次召开现场会和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此事,原市规划局出具文件认定该小区已开发用地面积48206平方米,同时经原国土部门核算,该公司需补缴土地出让金1897.3751万元,未能全面履行合同应扣缴定金472.5119万元,合计共需缴纳2369.887万元。根据大武口区住房保障中心关于荣达·城市印象小区房屋征收余地情况的说明,荣达公司前期通过支付补偿款、补偿安置房屋等方式,在未使用的43182平方米地块上承担了拆迁补偿费用,需要向其返还相应拆迁补偿款。

为妥善解决遗留问题,保障住户合法权益,2019年8月15日,石嘴山市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对荣达城市印象小区办理房产证事宜进行研究,要求相关部门按照会议决定抓好工作落实,尽快解决群众办证难题。

按照会议要求,我局已向市人民政府上报了《市自然资源局关于收回宁夏荣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部分国有土地使用权的请示》,并于9月25日代市政府草拟了收回宁夏荣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部分国有土地使用权的批复,待签发后下达正式文件。

大武口区政府已联系市财政局聘请第三方审计机构对未开发利用地块的拆迁费用开展审计核实,并对接荣达公司要求企业安排人员配合,相关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下一步,待第三方审计机构审计核定需返还荣达公司拆迁补偿款具体金额后,政府将与荣达公司签订拆迁补偿款返还协议。待荣达公司补缴土地出让金后,将按照协议约定返还其相应的拆迁补偿款,届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及时为小区住户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

特此回复。

回复时间:201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