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乡建设

平罗鑫和西苑经济适用房房产证 已办结

2019-12-02 02:55:16

请问平罗鑫和西苑经济适用房房产证什么时候可以办理。购房时说5年后可以办。现在都好几个五年了,请问平罗经济适用房的物业费应该是多少钱一平米?小区物业办通知涨费是否合理?

平罗县 回复: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转县自然资源局、住建局进行办理答复,请耐心等待,谢谢。

回复时间:2019-12-02

平罗县 回复:

【县住建局回复】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

1.经济适用住房物业费执行标准的问题

按照平发科发〔2018〕308号《关于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对实行政府指导价的物业服务收费范围进行规范 ,“(一)保障性安居工程。主要分为三类,第一类为保障性住房建设,包括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限价商品住房;第二类为棚户区改造,包括城市棚户区、国有工矿棚户区、林区棚户区、垦区棚户区;第三类为农村危房改造和游牧民定居工程。”所以,经济适用住房物业费执行标准同普通住宅标准相同。

2.物业费调整的问题

2019年之前该小区物业费按照平改发〔2011〕243号《关于规范平罗县普通住宅小区物业收费标准的通知》标准执行,2018年12月12日,平罗县鑫河西院小区召开业主代表大会,讨论对平罗县鑫河西院小区物业费收费标准调整测算结果的审定,大会由城关镇人民政府和小区业主委主持,县物价监督所、物业办、物业协会、小区业主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宁夏陈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严格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物价局、宁夏回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文件宁价综发〔2015〕31号《关于加强我区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就调整物业费收费标准核算的基本情况,提交本次业主代表大会进行讨论,通过业主代表讨论,最终同意多层住宅调费标准为0.38元/月.m2,并在小区公示栏公示7天,公示期间城关镇人民政府、住建局物业办未接到异议,公示期满后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至今。

回复时间:201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