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乡建设

人行道口加的行人按键红绿灯不合理 已办结

2020-01-13 15:17:11

现在街上在人行路口加了行人按键的红绿灯,没车的时候行人按完还是红灯,太不合理了,安装使用都没经过检测吗?没车行人不能过,有车了车行又变红灯造成堵车,这哪叫便民?

交警分局 回复:

网友您好,按照市政府2019年民生实事工作,我单位在全市商业区、学校等路段的人行横道安装了行人过街信号灯。所有的路口针对车流量、行人过街需要时间进行了设置,既保证了车辆正常行驶,也保障了行人足够的过街时间,解决了之前的人行随意、连续过街和过街对车辆是否礼让的不确定的问题,收到了司机和大部分群众的好评。在行人过街请求后,必须留给司机足够的反应时间,所以不能因为暂时没车立即切换,另外,在一次行人过街请求后,设定了一定的时间保证车辆通行,不能行人无休止的要求过街。所以请您理解,道路通行的权利既属于行人也属于司机。祝您出行愉快!

回复时间:202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