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乡建设

城市印象小区何时能够办理房产证? 已办结

2020-05-24 17:59:08

领导您好,现在疫情也趋于缓和了,请问城市印象小区不能办理房产证问题是否政府已经跟开发企业清算完毕可以让我们老百姓办上房产证,谢谢

自然资源局 回复:

尊敬的网友:

首先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注,现就您反映的情况作如下答复:

依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二条 不动产登记应当依照当事人的申请进行,但法律、行政法规以及本实施细则另有规定的除外。第三十五条申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的,应当提交下列材料:(一)不动产权属证书或者土地权属来源材料;(二)建设工程符合规划的材料;(三)房屋已经竣工的材料;(四)房地产调查或者测绘报告;(五)相关税费缴纳凭证;(六)其他必要材料。

截止2020529日,城市印象小未向我中心申请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按照《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相关规定,由于该项目其他必要材料不齐全,不具备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条件,影响了业主及时办理个人《不动产权证书》。

建议您也可依据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约定通过司法渠道解决,以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现我局正积极督促开发企业完善相关材料保障业主办理《不动产权证》的权利。

 

                                石嘴山市自然资源

                                 2020年5月29

回复时间:2020-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