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乡建设

平罗县前进路供热管网外网改造乱收费 已办结

2020-07-26 19:57:12

平罗县德渊热力公司在供热管网外网改造时,对平罗县前进西路一小南侧综合楼一楼商户每户收取200元管网改造费,楼上住户没有收取。 不合理之处在于:所有住户每年缴纳暖气费,为啥外网改造住户需要缴费??为啥只需要一楼商户缴费??

平罗县德渊集团 回复:

网友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依据《宁夏回族自治区供热条例》第五章供热设施维护与管理第三十六条规定“供热设施的保修期为两个供热期。保修期内供热设施由开发建设单位负责维护、管理。共用供热设施保修期满后,由供热单位负责维护、管理。自用供热设施保修期满后,热用户可以委托供热单位维修,费用由热用户承担。”由于该居民楼一楼商户的供热入户分支管道长期处在潮湿的地下管沟中,管道腐蚀、老化严重,采暖期经常出现破损漏水现象,影响居民正常用热。结合本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公司计划对该楼1楼商户分支管进行改造,经测算由每户缴纳改造费200元,其他费用由公司承担。二楼以上住户暂不实施改造不产生费用。该工程采取居民自愿改造的原则,改造前已向各热用户发放通知,并向住户说明了改造原因。

回复时间:202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