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乡建设

建议领导现场考察 已办结

2021-04-12 06:46:08

近日大武口老旧小区改造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一方面是改善楼房基础设施,一方面也是为了改造小区环境,这个举措是利民的好事,我们作为获利的居民,都很高兴。我是裕民小区裕丰巷14号楼的,这个14号比较特殊,二单元是正常所见的五层楼一个单元,而一单元类似于过去筒子楼形式的房子,一楼是车库,二三楼是共用楼梯住户,每层有几家住户,共用楼道。二单元的楼道窗户我问过改造师傅了,说是给换呢。我们这个14号楼有点特殊,而一单元楼道公用空间窗户多,都是过去的简易钢窗窗户,正因为属于楼道窗户,长期无人管也无人更换,虽然有一家的楼道窗户有人换新的了,那也是因为他家是公用楼道最里面一家,家里正在装修改造,之所以他家把他们家门前的楼道占用为自家使用,才会更换的。我感觉改造的工作人员理解错误,有错觉,认为这些窗户是属于个人的,实际是属于公用楼道,我们已经建议给社区工作人员,建议让给住建局反映。老百姓希望老旧小区改造能够真正落在实处,彻底改造。包工干活的人肯定是怎么省事怎么省钱怎么来的,希望住建局有关领导能够现场调研,及时协调查看,能够借此机会彻底改造我们小区环境,否则真的太难看了,如果这些一单元楼道窗户不换,将来改造成型后,会成为14号楼"亮丽"的风景线,太丑了😂😂😂

大武口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 回复:

网民,您好,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发布标题为《建议领导现场考察》的留言现回复如下:裕民小区住户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裕丰巷14号楼已纳入2021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范围,目前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由于14号楼造型特殊,进入公用走廊后进户,走廊和住户的两层窗户和隔墙使得住户户内可以达到建筑节能标准,为保证项目经济性、实用性和合理性,本次改造走廊窗户不予更换。

                                                                                           

                                                                                      大武口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局

                                                          2021年4月15日

 

                                    

回复时间:202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