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乡建设

一楼下水道经常堵,常年有下水味,有时下水反进屋内 已办结

2021-04-12 09:15:20

我是前嘉三区一层楼住户,一楼下水道堵,每天都往上反味。问题已反应,你们回复说让找物业,我们找物业了,物业说,他们只负责垃圾清运,其他的事情他们不管,他们也不知道找谁。这个小区问题很多,下水道堵直接影响住户身心健康,而每天成群野狗在小区流浪,产生噪音,产生隐患,影响着安全问题,万一咬着孩子怎么办。道路更是奇葩,小区的道路“崎岖”啊,当然前嘉也分片呢,白色的楼那边,道路一遍一遍修整,小孩都可以滑滑板,上次听一个路人说那里因为白色楼住领导多,都是小二楼。而前嘉三区橙色楼这边,那个道路崎岖啊,每天来回都是颠簸着。这几年旧小区改造,我们希望政府能看到老百姓的居住环境,很多地方不是我们能自己解决的。现在盖房,一楼下水和二楼以上住户下水,走的是不同管道,而我们还是一条管道,如果政府资金有限,我们也交了物业维修储备金,我想知道,如何申请物业维修储备金?请理解我们一楼住户,楼上洗衣服,楼下就闻到洗衣液的问题,楼上冲厕,楼下就发出粪便的味道,堵的时候,就直接冲到一楼的地板上了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

市民,您好!
       关于您发布的标题为《一楼下水道经常堵,常年有下水味,有时下水反进屋内》的留言现回复如下: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第五款规定“专项维修资金属于业主所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按照有关规定使用专项维修资金:(五)专用排水设施因坍塌、堵塞、爆裂等造成功能障碍,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您可以联系要求物业公司申请动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维修业主共用下水管道,解决一层房屋下水堵塞问题。
针对该问题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与我们联系,联系电话2097838。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回复时间:202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