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乡建设

老旧小区改造 已办结

2021-04-21 13:20:14

老旧小区改造,确实为老百姓办实事,符合当前党史学习的目的,但是改造工作能不能里子面子统筹结合,不要一味的偏向了面子工程,以下几个问题能否解决: 1.小区外墙保温材料的监管,如何能做到每个批次的保温材料进场都是合格的、符合国家标准的,不会发生劣质外墙保温材料入场,造成类似哈尔滨外墙保温着火的事件; 2.改造的小区都是20年以上的小区,20年前的小区上下水都是铸铁管道,长时间的锈蚀,造成了管道的堵塞和漏水,饮用水杂质较多,这才是住户的头疼事,为什么不在改造计划之内?外墙搞得再漂亮、地面硬化再好,解决不了屋里上下水漏水和堵塞的难题,改造之初也发过征求意见,此类问题的问卷中反映的不会少,为什么没有采纳意见?同样是宁夏境内,青铜峡市裕民街道南苑社区的老旧小区内的上下水为什么可以改造? 真正的宣传不是靠政府宣传部门的口舌写出来的,真正办了实事,解决了问题,老百姓的口碑才是最有说服力的宣传报道。希望改造工程能够重视里子工程,把有限的改造资金用在刀刃上,解决真问题!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

网民,您好!
       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发布的标题为《老旧小区改造》的留言现回复如下:
       1、为保证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场材料质量及检测结果科学、公正,对检测单位资质、业绩及检测流程提出相关要求,对所有进场材料,在项目建设单位甲方代表、监理单位见证人员的监督下,取样、封样、送检;在保温层施工完成后,由甲方代表、监理工程师、设计单位人员和施工单位共同进行隐蔽工程验收,对不合格的工程材料实行零容忍。
       2、2021年全市共计划改造老旧小区69万平方米,其中:按改造内容分,同时进行楼体及供水、排水、供暖等小区配套基础设施改造的29.78万平方米,只进行供水、排水、供暖等小区配套基础设施改造的39.22万平方米;按所改造小区建成时间分,2000年底前建成的小区为61.37万平方米,2000年底后至2005年建成的小区为7.63万平方米,占比为11%,符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规定的15%要求。截止目前,惠农区、平罗县已开工小区配套基础设施改造31万平方米;大武口区已开工楼体改造15.17万平方米,小区配套基础设施改造项目计划6月开工建设。
      针对该问题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与我局住房保障科联系,联系电话:2097819.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回复时间:2021-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