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乡建设

新修订的动物防疫法何时可以落地 已办结

2021-05-10 12:50:12

5月1日起,新修订的动物防疫法开始实施,其中明确规定,携带犬只出户的,应当按照规定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犬绳等措施,防止犬只伤人、疫病传播。现在走在公园、步行街、各个小区依然有大批的人遛狗不栓绳,家里孩子走在小区里都躲着走,新消息报4月24日报道银川兴庆区执法局多部门已经对小区内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现场处罚,小区业主在微信群问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在微信群回复说:“流浪狗是政府部门事,我们也没办法整,居民的我们都给宣传了。”走到步行街上综合执法人员看到有人遛狗不栓绳,问他们为什么不管,给到的答复是没有接到上面的通知。请问此类问题应该由哪个部门执行落实,如何落实?

大武口区综合执法局 回复:

尊敬的市民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我单位正在处理,请耐心等待。

回复时间:2021-05-12

大武口区综合执法局 回复:

网民,您好!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大武口区版块”发布标题为《新修订的动物防疫法何时可以落地》的留言现回复如下:根据《石嘴山市养犬管理条例》中规定城市管理部门职责为负责流动售犬,违规携犬外出、进入公共场所等影响市容环境卫生行为,处置流浪犬。城区养犬问题属于社会问题需要各阶层联动,共同发力。我单位将在日常的巡查检查中加大对未栓束牵引绳遛狗等行为的约束,同时加大对《石嘴山市养犬管理条例》的宣传力度,规范市民文明养犬行为,共同营造和谐美丽的社会环境。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回复时间: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