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乡建设

大武口区众泰嘉苑(又名清华苑)暖气不热, 已办结

2024-03-28 11:28:40

我家住大武口区众泰嘉苑(又名清华苑)4号楼,我们这一期接房的业主,部分是2023年夏天接房的,入住后,2023年11月至2023年12月中旬,暖气温度在11度-15度左右,经过各部门的维修,终于在12月中旬温度达到了20多度,这不热的一个半月,暖气费怎么去申请减免?我们找星瀚,星瀚说我们要全月缴纳,交完后,再去找开发商。开发商说,不是他们的责任,直接找星瀚。马上供暖期就过去了,我们是不是要把5个月暖气费交给星瀚,交完后,相关部门还能否给我们解决问题?如果我们不在3.31前缴纳暖气热,就会有滞纳金,这笔损失,又该怎么办?求助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

市民,您好!

     关于您发布的标题为《大武口区众泰嘉苑(又名清华苑)暖气不热》留言现回复如下:

大武口区清华苑小区为宁夏锦之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该公司于202310月向供热公司提交1245栋楼的开栓供暖申请,111日,供热公司对申请的4栋楼进行了开栓供暖。供暖初期,供热公司多次接到反映清华苑小区供热效果不佳的问题,经核查供热公司各项供热参数均正常。为了确保小区居民供暖质量,2023111日至125日,供热公司安排工作人员一直在协助开发单位及物业公司对清华苑小区供热情况进行走访排查,经排查该小区供热效果不佳的原因主要为:一是供热初期小区入住率低,4号楼2单元仅入住4户居民,管网循环不畅且散热量大。二是小区部分用户入户过滤网堵塞严重。三是4号楼3单元二级网供回水旁通未关闭,导致供热效果不佳。针对此情况,供热公司工作人员在供热初期,为居民清洗了家中过滤网,及时将4号楼3单元旁通关闭,反复对小区供热管网流量进行调节,促使管网流量均衡,并对小区顶楼排气阀进行排气处理。处理后,供热公司工作人员随机对小区内22户用户测温,16户用户家中温度达到23℃以上,针对剩余6户室内温度不佳用户,供热公司为该6户清洗了家中地暖管,后经测温22户用户家中温度均达到供热标准。

        321日,大武口区组织供热企业和房地产开发商进行会商,按照化解矛盾纠纷的原则,着力推进两家企业尽快解决该问题。

     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回复时间:2024-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