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档案严肃性 已办结

2018-07-02 12:40:36

我们石嘴山市档案整理都是由一些刚毕业的孩子来整理,这完全违背了我们当对档案管理得严肃性,很多资料都查不到,是否应该更加严肃,很多保密文件是不应该也由在编人员整理,各单位设立专门的在编人员整理?请档案局下发文件明确说明!

市档案局 回复:

你反映的情况已知悉,现就你的问题答复如下:

       市档案局每年举办文书档案整理培训班都要求立档单位派文书档案人员参加,但因一些单位人员紧张,委派“三支一扶”或者“大学生志愿者”来参加文档培训班,我局多次呼吁有关部门解决此问题。为此我单位还以政协提案形式提出解决方案。至于你提到的好多资料查不到的主要原因是一些单位收集归档文件材料不齐全、不完整,档案整理人员不了解本单位工作流程,造成一些应归档文件资料未归档,最终造成不能进馆。

       至于涉密文件资料,我单位不允许带入培训班整理,由立档单位按照有关要求自行在本单位整理、保管,不存在密件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回复时间:2018-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