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希望科协能招聘自己的科普专干 已办结

2018-08-07 19:48:51

科协工作任务现在越来越多,希望科协也在各县区,像计生局一样招聘自己的科普工作专干,来更好的完成任务,否则其他各部门工作人员都是兼职,对科协工作仅仅是带干而已。

科协 回复:

您好:

    感谢您对科协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

现在市直各部门、各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的科普专干(科普宣传员),都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国发200544号),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制定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有关要求设置的, 目的是完成国家下达的各项科普任务。市科协作为石嘴山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的牵头单位,对各单位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工作有检查指导的职责,但对各单位科普专干没有管理权限。

近年来,随着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的深入推进,科协工作任务更加繁重,我们也希望增加科协工作人员,扩大工作覆盖面。但科协科普专项工作经费较少,中国科协、自治区科协没有相关项目,无法争取到聘请科普专干所需要的经费,所以无法开展此项工作。

回复时间:2018-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