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110国道交通量大,相关部门大冬天路面洒水造成路面结冰造成重大安全隐患,希望公路部门以交通安全为第一重视不要在国道上洒水了 已办结

2018-11-30 10:12:03

110国道惠农区兰山工业园到红果子路口这两天路上洒水造成了路面大范围结冰。 去年一到十二月就是这种情况,大量洒水造成了低温天气路面结冰,110国道车流量大而且重型车辆居多,给行车安全造成极大安全隐患,如果发生事故就是大事故。 年底了环保要求高,但是这种以牺牲交通安全 换来的环保数据确实是一种只追求环保不考虑实际问题,不考虑交通安全的不作为做法。 希望公路部门在搞好环境问题同时一定结合实际做好安全,不要在搞一刀切,天冷了路面结冰就不要在路面洒水了,多用清洁车清洁也行,不要让重大安全事故应为这种不切合实际大冬天洒水造成路面结冰的现象再次发生,如果因为你们这些领导拍脑门子决定造成的安全问题估计出事就要问责了。 如果不是你们公路部门在国道洒水,同样出了事故也是你们公路部门责任,应为你们没有监管好,管理公路是你们责任,就算其他部门洒水,你们也得同意才行。

宁夏公路管理局石嘴山分局 回复:

  针对1130日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反映的国道110线惠农区兰山工业园至红果子段路面洒水造成路面结冰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已收悉,感谢网友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经查目前此路段路面无洒水结冰现象。                 国道110线石嘴山段由我分局管养,为提高人民群众出行环境,我分局加强路面清扫,及时更换路面清扫车除尘设备,降低路面保洁扬尘对环境的影响。在5-9月份对路面污染严重路段配合路面清扫车采用水车高压清洗路面,其他时间禁止水车冲洗路面和路面洒水,防止路面洒水后结冰形成安全隐患。针对网友提出的问题,我分局将加大路巡路查及时处置路面结冰现象,对于在路面洒水的现象将加大路政执法力度,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宁夏公路管理局石嘴山分局

20181217

回复时间:2018-12-17